ASKA飞鸟珠宝

品牌源于CHAGE and ASKA
也是《On Your Mark》中振翅高飞的天使💫

新艺术珠宝|一场革命的永恒💎


本雅明:“在机械复制的时代,绝大部分的艺术品是会被机械复制的。”


曾经艺术品的童话时代是口口相传,不断经过修饰与艺术加工的作品。

随着十八世纪六十年代工业革命兴起,自此机械化流水线式的生产方式开始逐步取代传统的手工作业方式。于是渐渐由属于大众的传播方式进入个人的时代(可复制性)


于是艺术品失去了它的神圣性。


当人们都可以买圣经回家阅读时,是无法再理解跪在庙宇里朝圣所带来的精神信仰的。


直到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期,更多艺术家开始对机械化生产的装饰艺术品产生厌烦,并否定其审美水平。其中以约翰·拉斯金(John Ruskin)和威廉·莫里斯(William Morris)为首的艺术家群体在英国发起了返璞归真的“工艺美术运动”。

他们崇尚师法自然,反对机械化生产,主张将美术和产品设计相结合,热衷传统的手工技艺,这就是新艺术运动的前身。


随着1871年普法战争的失败宣告了第三帝国新时代的来临,随之是滚滚而来的新浪潮覆盖了旧时代的痕迹。那时正流行日本版画浮世绘,以及轰轰烈烈的工艺美术运动,当两者开始进行碰撞,新艺术也露出了萌芽。


1895年,“L’Art Nouveau”在法国巴黎普罗旺斯大道上悄然开放,正是萨穆尔·宾用于展出东方工艺品以及新装饰风格的家具,绘画之类的艺术商店。其中也包含了大名鼎鼎的Favrile玻璃制品,以及当时最著名的勒内·拉利克(Rene Lalique)的珠宝作品。

于是这里顺理成章成为了新艺术先锋者之聚集地,人们还以商店的名字:Art Nouveau(新艺术)来命名了这场著名的装饰风格运动——新艺术运动。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